桑日县隆重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系列活动-新华网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4 03/28 17:46:11

桑日县隆重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系列活动

字体:

  为隆重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全社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3月27日,桑日县委宣传部联合绒乡、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三下乡”各成员单位开展隆重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系列活动。

  活动伊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永亮紧紧围绕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西藏民主改革、新旧西藏对比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干部群众讲述了65年来西藏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教育引导大家要充分认识民主改革的重大意义,铭记党的恩情,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在“桑日青稞小讲堂”活动现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瓦坚参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的背景、意义和总体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讲解该法细则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干部群众对国家历史、文化和发展的认知,培养大家对国家的热爱和尊重。老党员次旦顿珠结合身边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深情地讲述着旧西藏的苦和新生活的甜,号召大家在党的带领下努力奋斗、勤劳致富,创造更加幸福生活。

  文艺演出在舞蹈《美丽桑日》中正式拉开帷幕。哲嘎、小品、独唱、群舞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绝伦、扣人心弦,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主持人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创建文明城市、民族团结知识、党的惠民惠农政策等内容开展了有奖知识问答,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干部群众踊跃参与,在欢声笑语中加深对政策的解读,提升了群众理论素养和知识水平。

  活动现场还同步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志愿服务者以现场讲解咨询、发放宣传资料、义务义诊、健康科普等方式,为大家宣讲理论政策、普及科学知识、免费送医送药、提供法律援助,将暖民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30余家单位110余名志愿者参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500余份、外宣品5800余份,受理各类咨询1100余人次,免费义诊530余人,发放了价值10000余元的各类药品。

【纠错】 【责任编辑:达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