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来时路 奋进新时代——乃东区开展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活动侧记-新华网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4 03/28 17:22:49

不忘来时路 奋进新时代——乃东区开展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活动侧记

字体:

  3月28日,阳光明媚,春意盎然。这一天,对于雪域高原来说,意义非凡。它不仅是春天的序曲,更是历史的回响——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纪念日。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山南市火车站站前广场、克松社区等地,人声鼎沸,红旗招展,一场以“不忘来时路,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在乃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火车站站前广场的每一个角落,给这片土地披上了金色的外衣。上午10时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3000余名来自各民族的党员干部群众齐聚一堂,目光齐聚在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上。那一刻,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紧接着,上午10点10分,红色教育活动在克松社区准时开始。各族党员群众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和参观民主改革第一村陈列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段段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一幕幕扣人心弦的历史画面,将人们带回了那个波澜壮阔的时代。老党员们深情回忆着过去的岁月,青年们则聚精会神地聆听着,仿佛能从那些故事中汲取到无尽的奋进力量。

  上午10点40分,“忆苦思甜话幸福”主题宣讲活动拉开帷幕。来自不同民族、不同行业的“新时代好少年”、基层骨干宣讲员、老党员代表们纷纷上台发言,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着西藏民主改革以来的巨大变化。他们的话语中充满了对过去艰苦岁月的感慨,也表达了对现在幸福生活的珍惜和对未来美好憧憬的期待。

  随着时针指向上午11时,文艺演出在开场舞《喜庆》的欢快节奏中正式拉开序幕。藏族歌舞、朗玛堆谐、果谐、藏戏、民族乐器演奏……各种形式的表演轮番上阵,精彩纷呈。演员们用他们的才华和热情,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观众们沉浸在欢快的氛围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中午13点,乃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心组织的义诊送健康、义剪送温暖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克松社区如火如荼地展开。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的服装,忙碌地穿梭在社区的各个角落。为居民提供义诊、法律咨询、环保宣传、网络安全宣传等服务,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文明与温暖。

  下午,各族各界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座谈会如期举行。与会代表们围绕西藏的发展变化、民族团结进步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他们一致认为,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区党委、市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援藏省市的大力支持,离不开西藏各族党员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西藏民主改革的伟大胜利是西藏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它开启了西藏人民走向幸福、走向繁荣的新篇章。

  活动现场,75岁的多吉激动地告诉记者:“我亲身经历了西藏民主改革前后的巨大变化,现在我们生活越来越好了,我们都过得很幸福,感谢党的好政策!”白玛央金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展望未来,为西藏的繁荣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65年前,西藏民主改革让百万农奴翻身得解放,各族人民群众获得了平等的社会地位,也拥有了追求幸福生活的权利。65年后的今天,西藏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新征程上书写着在团结中奋进、在和谐中前行、在蓬勃中崛起的新时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纠错】 【责任编辑:达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