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朗村举办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文艺汇演活动-新华网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4 03/28 17:18:10

索朗村举办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文艺汇演活动

字体:

  3月27日,乃东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多颇章乡索朗村举办“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文艺汇演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贡觉曲珍出席活动。

  活动旨在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深入宣传好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的伟大历史意义,激发全村广大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文艺汇演开始前,索朗村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升国旗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提醒广大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言。

  演出活动中,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各组群众精心准备文艺节目轮番上演,歌曲《西藏百万农奴翻身解放欢歌》《民族团结赞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舞蹈《美丽的西藏 可爱的家乡》《山南锅庄》等节目深受群众喜爱。在浓厚的庆祝氛围中,群众自发清唱了多首爱党、爱国歌曲,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精彩,希望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期间,来自琼结县加麻乡的自治区宣讲员白玛多吉围绕“西藏百万农奴解放六十五周年”主题,开展了新旧西藏对比宣讲,用一个个身边的鲜活事例,让群众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65年来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此外,活动中还进行了党建和民族团结相关知识竞赛,为群众发放了民族团结和创卫等方面的宣传资料500余份。

  活动前,索朗村还组织党员群众前往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陈列馆参观。

【纠错】 【责任编辑:达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