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喀则:广电服务进万家 惠民活动暖人心-新华网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4 03/28 18:35:35
来源: 新华网

西藏日喀则:广电服务进万家 惠民活动暖人心

字体:

3月27日,以“珠峰领航·广电先锋”党建为引领,以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为契机,日喀则市广播电视局联合桑珠孜区广播电视局在东嘎乡雪冲村开展“广电服务进万家 惠民活动暖人心”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水平。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广播电视局、桑珠孜区文旅局驻村工作队相关负责同志,东嘎乡雪冲村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日喀则市广播电视局局长次仁围绕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亲切关怀西藏各族人民这一落脚点,从封建农奴翻身成为国家主人、从贫穷落后到小康社会、从身份等级到人人平等、从压迫剥削到安居乐业等方面深刻阐释了西藏民主改革65年来的翻天覆地变化,与农牧民共话发展巨变、畅谈幸福生活。他结合广电主责主业,着重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日喀则实施完成了“西新工程”、广播电视“村村通”“户户通”和“舍舍通”工程、县级有线数字电视建设等系列重点工程,在满足人民群众基本收视权益的基础上,不断满足农牧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增强农牧民群众在听广播看电视服务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

日喀则市广播电视局四级调研员边巴平措向农牧民群众宣传非法安装使用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的危害性及擅自安装、使用地面卫星设施的举报途径,呼吁广大农牧民增强法制观念,积极参与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自觉抵制非法销售、安装和使用地面卫星接收设施,为构建村庄文化安全、信息安全贡献力量。活动中现场,日喀则市广播电视局向当地农牧民群众发放《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80份。

此次活动为桑珠孜区东嘎乡雪冲村77户农牧民免费更换价值5.3万余元的新一代广播电视“户户通”直播卫星接收设备,安排技术人员到农牧民家中进行安装更换,向农牧民普及操作流程,受到农牧民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农牧民群众纷纷表示:如今生活幸福不用出门,在家通过电视就能了解和学习更多知识,我们的日子真的越过越红火,生活也越来越有奔头。

【纠错】 【责任编辑:旦增努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