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新时代藏族文学高端论坛在西藏民族大学成功举办-新华网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3 12/14 10:13:18
来源: 新华网

第四届新时代藏族文学高端论坛在西藏民族大学成功举办

字体:

  新华网拉萨12月13日电(记者李键)第四届新时代藏族文学高端论坛暨西藏当代文学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日前在西藏民族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北京、天津、西藏、陕西等14个省区市的6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

  据悉,本次高端论坛由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西藏作家协会、西藏文艺评论家协会共同主办。主论坛围绕西藏当代文学和当代藏族文学作品独特的审美意蕴以及新时代西藏文学和藏族文学繁荣发展举措进行讨论。在三个分论坛上,60余位专家围绕“新时代西藏文学发展”“西藏生态文学与生态文化”“新时代藏族文学创作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新时代西藏文学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当代重要藏族作家作品”“新时代涉藏题材影视剧作”等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探讨。

  《民族文学》主编石一宁表示,新时代藏族作家队伍是一支有着雄厚实力和巨大潜力的文学生力军,新时代藏族文学生机勃勃、魅力无限,衷心期待第四届新时代藏族文学高端论坛成为新时代藏族文学一个新的契机和新的起点,助推藏族文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勇于开拓创新,在新时代中国文学高质量发展的大合奏中,鸣响自己的浑厚乐音,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同精神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纠错】 【责任编辑:达珍】